女兒最近愛吃的"香腸燉飯"

2010052621:04

話說很久沒在晚餐下廚的我.有天心血來潮.想到冰箱裡有香腸

又想到有次吃過香腸燉飯很好吃.便想自己來做看看~

沒想到.女兒很捧場.吃很多耶.

而且還吃上癮.一週內就有三天都叫我做燉飯給她吃呀~~

來看看我的"香腸燉飯"裡有什麼好料吧!!!

 

先將綠色的蔬菜燙過備用(一朵青花椰+10多片腕豆)

鮮香菇及杏鮑菇切塊(3朵香菇+1顆大杏鮑菇)

洋蔥切小丁(一顆洋蔥)


香腸切丁或是切塊(三條酒廠的紅趜香腸)


將香腸先煎過.

加入洋蔥拌炒

待洋蔥香氣出來.而且變半透明.加入菇類一起炒



目測菇類有變軟時.加入洗過的生米(米量杯一杯半)

要加入水.一起拌炒.水的量.大約能蓋過食材即可.不要太多.會變成粥唷..




我會加一點這個~義大利香料

頂好之類的有賣.都和胡椒粉之類的放一起.很好找~

還會加一點義大利肉醬或是蘑菇醬.

調味的話~我都用懶人法.加入一塊雞湯塊.

轉小火.蓋上鍋蓋.讓它慢慢燉.大約10-15分鐘.要不時的注意水有沒有太乾.

適時的再加點水.讓香腸.菇類及洋蔥的味道燉進米粒裡..


大約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飯粒呈半熟.可試吃看看.只剩米心沒熟就可以加入蔬菜拌勻

我還喜歡加上起司條或是起司片後.熄火.再蓋上鍋蓋.讓它續悶個10分鐘左右

等起司溶化.蔬菜也軟化.飯粒也熟了.

就可以盛盤開動囉..

這樣有菜有肉有飯的.很豐富吧.而且所有食材的味道都燉進飯裡.很入味.

難怪女兒很愛吃.連兒子及老公都對這道香腸燉飯有不錯的評價呢..

義式香料及台式香腸配在一起並不衝突.還湊出好味道呢.

有空.大家也來試試吧!!!

*上面食材的量.在我家是四人份.大家再自己酌量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