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肉

2011101210:30

一陣子沒有燉牛肉湯了

這天又去了肉品專賣店買了切好的牛腱和牛肋條回來

因為切好的比較方便啦..只燙一燙就可以下去燉煑了..

今天要做清燉的.

材料有牛肋條.牛腱.洋蔥一顆.紅蘿蔔二條.白蘿蔔一條



把蘿蔔切大塊



白蘿蔔也是

因為要燉煑的時間比較長.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洋蔥我也是切大塊.



煮一鍋水.把肉放進去燙.去除血水及雜質

燙好.我還會再用清水沖一下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鍋中.

剛才忘了介紹我還會放薑片去腥

再放入滷包.




接著很大器的倒入一瓶米酒

再加入清水.我是加到鍋子的8-9分滿



這天燉很大鍋.我家大同電鍋也放不下了.

只好用瓦斯燉.

先大火煮到水滾.再轉中小火燉個90分鐘左右吧.

就差不多完成囉.接著再自行加鹽巴.冰糖調味.



隔天的午餐就是香噴噴的清燉牛肉麵了..

冰箱裡沒有蔥.只有蒜苗.

加了蒜苗也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材料買齊了.燉牛肉湯真的不難唷..!!快來試看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