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林口) 賽德克.巴萊--霧社街

2011102007:38


2011.09.21 (三)

這天中部的友人北上.來林口都下午2點了

他們問.要去哪裡逛啊..?!

這時我有私心的提議了帶他們去最近很夯的林口霧社街

自從看了賽德克.巴萊的上集.就一直想去電影場景走走

剛好他們來.托他們的福.我可以"順便"跟去啦 ^^"

之前有先在官網看到霧社街那裡沒有停車場供遊客停車

所以要來接駁站搭車唷 !

還有.若是像我們一樣臨時決定前往的

也可以在接駁站這裡買票.

票價NT$150/人(含來回接駁車)




接駁車的班次還挺頻繁的.

我一上車.座位上剛好有上一位遊客留下來的導覽手冊



一到霧社街

心情一整個很澎湃..



劇中莫那頭目的剪影.



先上去整個霧社街地勢最高的武德殿看看

裡面播放著電影配樂.氣氛很棒.



來到這裡.電影的情節一 一浮現~



警察廳霧社分室外觀



看看這裡的佈置.一點都不馬虎

小細節都很講究的



彈藥庫



郵局.



診療所



櫻旅館.

這裡沒有開放入內參觀.



霧社街現場有開放讓原住民來設攤

賣一些手工藝品.



劇中漢人開設的商店



店內擺設.真的有很濃厚的懷舊氣氛



校長宿舍

這棟是園區內比較精緻的住家




公學校

在上集.這裡是決戰的場景..

站在這裡還真的有股感傷.





教室

只能在走廊上參觀.不能入內



走廊上的白紙鶴.

決戰當時.勢必也沾了鮮血.






這裡還有提供租借賽德克族服

可以借來著裝拍照唷.

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我們身後的櫻花樹是真的

只是現在不是開花的季節

所以為它們佈置上"假花"

但.還是很美..對吧.!





花岡兩

這是劇中.很悲情的一段.....



逛完整個霧社街.天色也暗了.

話說.我們來的這天.天氣也很陰暗.



準備離開園區.

請友人等我一下

我自行再上去武德殿看一下

這時的天色看下去.更像劇中清晨的時候..



而武德殿裡的燈.此時也開啟了.



耳邊傳來電影配樂

看過去八里的台北港

還有陣陣涼風吹來..!!

不知怎的..一股感動湧上心頭

當時.下集還沒看..!!

來過霧社街.更期待了..



離園時.近傍晚六點了

園內人數尚有300人



我們也來到候車區等車.結束了今天的霧社街之旅



搭上車才發現.剛才的導覽手冊上可以到10個點蓋章

我的都集滿了10個.卻把那張弄丟了..~"~

真的是...年紀大了.老是丟三落四

決定了...找一天.要再來..! XDD

相關資訊:博客來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