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

2009080700:34

 

上個月底的週末.妹妹一家人要外出走走

我和tina這個固定的班底怎能沒跟到.

於是近中午時間..跟他們一家人出遊去囉!

開始.也還沒好想好目的地是哪..

我和妹妹只管在車上話家常..

後來發現妹婿都開到了新竹耶..

一問之下..妹婿說要帶我們去看海..

原來是要去"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

這下我看到了南寮漁港囉..

再往裡面點開..就到了港南濱海風景區

這裡很多希臘風格的建築造景.

停好車.下來走走吧..

小妞已經練到看媽咪拿相機就會擺pose..

接著換tina說要幫媽咪拍一下啦!!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

現在還規劃有自行車道.假日可以看到很多人來這騎車..

加上這裡有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

所以也能帶孩子來趟生態之旅..

我們這天沒騎車.只來休閒碼頭逛逛

天氣熱.在車上為tina擦了防曬乳.

她還不忘自己戴上眼鏡..

這是旅遊服務中心

我們準備上樓去觀看海景...

這tina只要有出門都好開心..

旅遊服務中心內設有洗手間.服務台.

可搭電梯上樓.

最頂樓可看到很美的景唷.挺不錯的.

其它樓層看起來空空的不知是要規劃什麼..??



看起來很不錯吧.

這天來是下午1-2點..太陽還很大..

不過也蠻多行動咖啡車來佔位子了..

也可以找一家坐下來悠閒的喝杯咖啡..


接下來二張是旅客中心外觀的照片.

搭上藍天白雲.是不是很不錯呢..


 

下樓後.我們就出來走走.

往海邊方向去看看..



嘿..這裡也有孩子愛玩的投幣式車車..

小妞也不放過坐車車的機會..

找了一台紅色跑車~

處處都是拍照取景的點..很漂亮!

當天還遇到新人來拍婚紗呢.

聽說我和妹妹身後這建築是個水塔呢.

很特別吧!

我們光在這裡就逗留很久.

照了很多相片..

而這個建築呢..竟是公廁呢..

瑞瑞又在對海吶海了..呵呵..

太熱了.所以買了冷飲解渴

而小妞就吃了"叭噗"

吃的多認真啊..呵呵~~

沿路還挺多人騎單車經過..

tina看到直喊.我也想騎車車..

為什麼我們不騎車??走不動了.好累唷~

哎唷..我也想騎啊..

不過..我和妹妹就找不到租車的點在哪..? = =



最後我們只走到這..

真的太熱了..而且也累了..

只好折返..


其實下次應該找個接近傍晚的時間.

來吹吹海風.

騎騎車..應該比較適合


後來我們帶孩子去放風箏.

新竹風超大.

放風箏很好放..很容易就飛起來囉!!

接著就進漁市買點東西

再上漁市二樓.點些菜和孩子愛喝的蛤蜊湯




吃飽喝足了..準備打道回府

今天tina玩的很開心.

她第一次放風箏.雖然她只拉了一下下.

不過當她看到巧虎風箏飛向天空.超興奮的.

這個新竹17公里海岸線.還有很多景點我們沒去

下回一定要找機會再去一次...

相關訊息:新竹17公里海岸線主題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