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墾丁遊 海生館and沙灘辣妞

2010082620:34




2010.08.22(日)

早上起床看到外頭還在下雨.

房內溫度又好低..因為這間房的冷氣很怪

可能搖控器故障.不能調溫度..整晚都覺得太冷..

又怕孩子著涼..會一直醒來幫他們看看有沒有踢被子..

女兒一醒來直吵說要吃早餐.大小姐她很餓啦~~

但我訂這個房是沒有附早餐的.

因為啊~~附了早餐和沒附的.一房一晚價差1000左右吶..

我們到恆春街上吃早餐300元就有找了吧..

於是快點起床整裝.打包行李.前往櫃檯退房.




這小妞.精神看起來不錯..代表有睡飽!!!

看了我拿行李.直問我說..今天不住這個家了嗎..?

我說今晚要換個家住唷..她好開心的笑了..




看著外頭的雨..我和老公就在想..室外的活動都不能玩了..

猜想著.今天海生館一定很多人..!

不過.想歸想..還是要去的..

小孩也很容易滿足.問她昨天好玩嗎.?她說好玩...

再問她什麼好玩..?她說.玩沙那裡很好玩..哈哈~



小墾丁要往恆春的路上會經過"出火"

雖然下著小雨.我們也還是下車看看.讓兒子在這景觀區前.拍個照留念..




到了恆春街上.繞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吃一般的西式早點.

本來要去小杜包子買包子.但看到門口一堆人拿著號碼排著隊..

我這歐巴桑也不好再去湊熱鬧了..

有機會再來嚐嚐..或是有人揪團再來團購好了..

吃過早餐.我們就前往了海生館..

果然.今天下雨.大家都往室內跑..停車場的車好多哇~




進了館內.根本就要用擠的..人爆多..




尤其是這個隧道區..大家都想停留下來拍照或是觀賞.

所以走到這就容易"塞人"




好多年前.兒子還小時.我們曾帶他來過.那時比較不那麼多人

現在館內多了好多區域.看起來更豐富了!




瞧~~這小妞.我說要幫他們拍個照..

竟然給我這個動作加眼神..




後來走到室外.發現雨變小了.

出來透透氣..






女兒吵著要吃冰..

其實平常我很少讓氣管不好的女兒吃冰的

外出.就讓她滿足一下吧..

瞧她吃的這模樣~

兒子則是到賣霜淇淋旁邊的

"土耳其冰淇淋"被賣冰的人耍一下..

好像賣土耳其冰的總會來這招吼..

我嚐了一口..我覺得土耳其冰..沒有比較好吃..

還是一般的霜淇淋比較適合我一點..




走在他們父女後面.剛好補捉到這畫面..

我很愛這溫馨的感覺..!




換走到另一個館."世界水域館"這是新的區域

館內有個巨大海藻..好壯觀..

女兒看見水母還會說那是海棉寶寶愛捉的..

還有3D劇場短片可以觀賞.女兒還被那逼真的畫面給嚇了一跳..




到了企鵝館..裡面室溫較低..女兒還露出"皮皮剉"的表情..




到了這紀念品區.

東西好多.五花八門的..

不過也不便宜.



最後女兒只買了這個.海豚充氣棒.

她開心的直說要拍照..!





孩子最有興趣的應該是觸摸池吧..

可以摸到海參(海棉寶寶) 海星 (派大星) ...海葵...等等..孩子玩得好開心..!




參觀完.出來外面..

天氣逐漸變好囉..!

雨停了.外面廣場好多孩子開始玩水了.




不過.還是有點涼風.

怕孩子著涼.所以我就不讓孩子下水去玩.

到了這個親水廣場.我跟兒子說.你小班的時候有帶你來過這你記得嗎..?

那天天氣真好..你在這玩的好開心唷.

他說都忘了.....



我回家就趕緊把當時相片找出來給他看..

哈哈...藍天白雲的.拍起來果真美多了..

而且兒子小時候好可愛啊..跟現在的妹妹好像唷..!!




 花招很多的女兒.則是看到這些可愛的動物都說要拍

女兒真的很會擺POSE.也很愛拍照..

小女生果真是不一樣..呵呵




離開海生館之後.

本來要去我在網路上看到說在關山附近有一家"燒鹹粿"很好吃.

沒想到繞來繞去找不到..於是放棄了.

就來到這個"台灣牛"吃牛肉麵

當時已經不是用餐時間了.不過店內人還不少

我就先帶孩子去找位子坐.老公先去點餐.

結帳時.老公說..三碗麵.一盤滷味.一盤青菜.這樣近900元..

哇~哇~~這頓是大餐嗎..還真不便宜吶..

重點是..若是好吃還不要緊..但...個人覺得真的"普普"




餐後.時間也差不多下午快3點了.

我們就直接到旅館報到~

第二晚住的是離南灣蠻近的一家旅館

"sogo 玩家"  前身是"五福客棧".現在加以整理.

不過看起來也不算新耶. 算是平價的旅館啦.

這天.四人房含早餐才花了我2200. 在暑假來說.還算合理.也符合我的預算!



到了房間.先放好行李.吹一下冷氣.

過一會兒.女兒說剛才好像有看到泳池.

所以我們就讓二個孩子換好衣服.準備下樓去囉~

到了泳池.有點失望..泳池不大.而且感覺也挺髒.

還有..泳池旁是餐廳.

大概是天氣熱.餐廳外面垃圾桶一直飄出酸臭味..

我們沒一會就受不了.趕快上樓了~~



上樓後讓孩子沖個涼.

女兒也想午睡.所以讓她休息一下.

到了傍晚我們決定要再去昨天那個沙灘

*本來想包三合一水上活動讓老公和兒子去參加.我在岸邊顧女兒

但老公可能想說.全家出遊.一起活動就好.所以也沒有包了."

因為剛在旅館.女兒泳裝已經弄濕了.所以就不打算再穿那套泳裝

剛好有幫女兒帶了這件很適合夏天的褲裝..

整個背都露出來吶..有沒有辣~~!!

再為她夾上前一晚在墾丁大街買的頭飾..

哇嗚~~整個很海灘辣妹的fu~~



今天到沙灘有記得要為兒子女兒帶等等可以替換的衣服及擦水的浴巾

前一天.臨時決定玩沙.根本也沒想到要帶..

害這二個孩子穿著有沙的衣服在大街逛~~




先暧身..踩踩水



哈~~哥哥想說今天有帶衣服.

要抱妹妹一起下水玩~




妹妹慢慢進入狀況..

放大膽子坐下去了..

還不時尖叫....或是大喊~~






後來兒子.女兒是整個泡到水裡.

還玩互相潑水.

為了怕海水潑到眼睛不舒服.趕緊拿出泳鏡來.

瞧!這小妞多享受多開心啊~~

只要浪打到她身上.她整個人超high~~

哥哥也是泡到水裡.體驗一下海水的浮力

妹妹衣服後來全進了沙子.爸爸就幫她把上衣的繞頸拆下來..

上半身裸露出來..吼~~這樣太辣了吧~~

不過見到小妞玩的很享受吶~~

玩到天都暗了.這二個還不想起來..

這下可不行.因為我開始覺得有涼風.

就叫他們快來換衣服了.準備到街上買晚餐~


前一天晚上買的大熱狗真的不錯吃

所以今天又買了..

房間燈光昏暗.無法拍的很詳細

但隱約看的出來嗎..這熱狗快比放在旁邊我的手機還大了~~

店家還在熱狗盒旁放上切碎的酸黃瓜..

本來不是很想配著吃.但後來嚐了.發現意外的對味..還不錯!


哈~~看女兒吃的這樣子.表情多多.

而且整路問她要吃什麼..直嚷著說要買熱狗..

可見前一晚吃了之後讓她印象很好吶~





 逛完大街回房都8.9點了..

時間過得真快..這樣一天又過了..明天就要準備北上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