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想補一下嗎...?

2008111121:31

上週是立冬進補.鄰居有人自己飼養鴨.

好意殺了一隻鴨來送我們.說要讓我們一家補一補

進補當天.我還得事先將鴨子剁一剁.

哎呀..真是考倒我啦..

平時拜拜那種煮熟的雞.鴨..我倒是剁得駕輕就熟了

但要我剁生的...我的媽呀.

硬著頭皮....剁了牠吧...

比平時熟的肉還難剁呢.

而且還血淋淋的..恐怖的咧~~

當天煮出來的薑母鴨雖然很香..湯很好喝

但鴨肉我可是一塊都沒碰..

因為自己剁..看到血淋淋..印象停留在那時

所以..不敢吃啦..

希望下回..有好心的人要送我們雞.鴨..之類的

就好心到底.幫忙剁一剁吧..哈哈

 

在炒鴨肉時..有個插曲

那時joy放學了.就在廚房看我料理

我們母子二人開心的討論著怎麼炒才好吃

此時.後院傳來雞群的吵雜聲

而且感覺好像有來福的聲音...

以為雞群又在跟來福搶食物

便叫joy去看看

沒想到..這次真的是"雞飛狗跳"

因為來福竟然掙脫了牠的鐵鍊..

拼命的追著雞群的其中一隻雞跑

那隻雞也拼命的連飛帶跑的

不知來福是長期受到雞群的欺壓..一次爆發

還是這聰明的狗也知道當天是立冬

也想自己抓隻雞來進補呢..哈哈.

後來~~來福當然是沒得逞

被joy 的阿公抓起來重新綁好了

接著就一直聽到"咕..咕..咕.."

那隻受驚的雞..大概回去大肆宣傳了吧..

一直到晚餐前.還聽到雞群的討論聲呢.